绿森sama

颜文字好可爱噢( ˶‾᷄࿀‾᷅˵ )

【伪渣夏至—02:30】勇士与魔王

*小脑洞,写着好玩

*ooc见谅

*大概是情景剧体:

明明是国王而不是公主却被魔王绑走的沈捷

永远都在搅局不认真营救国王的勇士谢俞

永远都在等着勇士上钩变成“望夫石”的魔王贺朝

 

如果没问题的话——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幕

地点:王宫后花园   时间:深夜

 

国王沈捷坐在花园的凉亭里,拿着勇士的画像,想着魔王交给自己的任务,愁眉不展。

看着手中这幅画像,他想起了民间流传最广的一张魔王的画像——魔王站在花丛中,英俊潇洒,玉树临风——虽然真的很帅,但他确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魔头!

国王沈捷:(站起来,下定决心,拿起打包好的行李)不管了,完成大哥交待的任务要紧!

 

第二幕

地点:王宫   时间:第二天一早

 

众人:(慌乱)不好了!国王失踪了!

 

预言家:(一手扬起自己的披风,扬起下巴淡定登场)不要慌!让我来看看怎么回事。(闭眼冥想5秒,眉头紧皱,大惊失色)不好了,国王被魔王抓走了!需要勇士把国王救回来啊!

 

勇士谢俞:(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)魔王不都喜欢抓公主吗?

 

公主:(停止哭泣,甚至开始觉得有些愤愤不平)没错!难道不应该掳走我吗!

 

众人:(眼神游移,心思各异)不是,公主你生气的点有些不对吧,虽然我们知道魔王确实很帅,您一直想嫁过去。等等,难道魔王有什么特殊的癖好?

 

勇士谢俞:(觉得众人的猜测有些道理,陷入沉思)

 

预言家:(看着思维越跑越远的众人,内心焦急)当务之急就是营救出国王!勇士你愿意接受这个伟大又神圣的任务,为国家民众带来希望吗!

 

众人:(星星眼仰慕着勇士)

 

勇士谢俞:(感觉很像个圈套但是不得不去)我愿意去带回国王。

 

预言家:(捋着胡子)真是个勇敢的人啊!(从怀里拿出寥寥几根线的简笔画地图)这是通往魔宫的地图,拯救国王的重任就交给你啦!

 

勇士谢俞:(瞥了一眼仿佛是在搞笑的地图,这能怎么找?随即把地图卷起来收入怀中,盘算着找个时间把它给扔了)你为什么会有魔宫的地图?

 

众人:(惊叹)灵魂拷问!难道预言家......?

 

预言家:(眼看着自己快被怀疑,慌张解释)我、我可是预言家!(激动的吹胡子)只要是我想知道的,我都可以知道!

 

众人:(纷纷点头)没错没错,不愧是预言家!

 

公主:(抹了抹眼泪)我也要——唔

 

预言家:(赶紧捂住了公主的嘴)

 

勇士谢俞:(转过头询问公主)你也想去吗?

 

预言家:(死死捂住公主的嘴,憨笑)旅途劳累,公主大人的身体肯定吃不消,当然不会去了。(催促勇士)事情紧急,勇士请尽快出发吧!

 

众人:(充满期盼)你要加油啊!

 

于是,被赋予重大期望的勇士带上一队骑士,踏上了拯救国王的征程。

 

 

第三幕

地点:魔宫  时间:第二天中午

 

魔王贺朝:(姿态肆意靠在座椅上,手肘支起,两手掌交叠搭于嘴前,嘴角含笑)听说,勇士要来了。

 

此时坐在国王沈捷正端坐在魔王贺朝的对面。

国王沈捷:(有些心虚)什么,勇士要来了!(低头)不行,要演得更像一点!(抬头看向魔王)朝哥帮帮忙。

 

魔王贺朝:(眉头轻挑)你确定?

 

国王沈捷:(看见魔王不怀好意的笑容突然有些没底,但仍然硬着头皮答应)来吧。

 

于是,国王被魔王用麻绳缠成了木乃伊,捆在椅子上。

国王口中被塞了自己的手帕,敢怒不敢言,只能靠艰难地扭动着自己的身体、发出几声“嘤”来表达自己的不满。

 

 

第四幕

地点:森林路口,

 

勇士把破烂地图扔给了身后的骑士,骑士们在四处寻找通往魔宫的路,勇士百无聊赖地靠在树旁小憩。

勇士谢俞:(在心里分析着情况:国王居然会被悄无声息的带走,王宫中必然有内应,而目前看来最可疑的人就是预言家了——那幅地图肯定有问题)

 

骑士:(从后面叫住老奶奶,略带焦急的语气)老婆婆,请问这条路该怎么走?

 

老奶奶:哦,这里你左拐,下个路口再左拐,下个路口再左拐就行了!

 

骑士:谢谢您啊!(忙应声感谢,转头呼叫同伴)大家快过来,我找到路了!就是……诶?怎么走来着?(抓抓脑袋努力回忆)

 

勇士谢俞:(抬起双眼瞧了眼小金鱼骑士,走上前去)三个路口右拐。

 

骑士:(恍然大悟)对就是这样!

 

勇士谢俞:(抬起修长的指节挥了挥,示意骑士们出发)

 

 

第五幕

地点:魔宫   时间:第二天傍晚

魔王贺朝:(依旧靠在座椅上,指间不断交互摩挲着手背,眉头蹙起,带着一丝不耐和不解)还不来吗?什么时候能来呢......

 

国王沈捷:(被堵住的嘴依旧在哼哼些什么,还在不甘地扭动着身子)

 

魔王贺朝:(心不在焉地看了眼国王,提醒他)建议你不要这么早就耗干力气。

 

语毕,国王就像被拔掉电源一样静止了。

 

 

第六幕

地点:魔宫   时间:第二天夜晚

 

魔王贺朝:(手指尖微蜷起抵于额前,缓慢敲击着太阳穴,叹道)是发生了什么吗?怎么还不来呢?(闭上眼思考着勇士姗姗来迟的可能的缘由)

 

国王沈捷:(被绑在椅子上,呼呼大睡)

 

魔王贺朝:(瞥了眼没心没肺地国王,伸出大长腿踹了下国王的椅子)

 

国王沈捷:(瞬间惊醒,开始扭动着身体,嘴里发出“呜呜”声)

 

魔王贺朝:(扯起嘴角)省点力气,人还没到。

 

国王沈捷:(敢怒不敢言:你心里不平衡等不到人就来打扰我睡觉算怎么回事。)

 

 

第七幕

地点:魔宫   时间:第二天深夜

魔王贺朝:(负起双手来回踱步,皮靴一下下敲击着地面,发出声声清脆轻响)我的勇士啊,你到底什么时候会来呢?(抬眸,望向夜色深沉的天空)

 

国王沈捷:(呼呼大睡中)

 

 

第八幕

地点:魔宫外远处的森林   时间:第二天深夜

 

骑士:(有些怀疑自己)我是不是记错了,怎么还没走到?(想到勇士勇士也是指的这条路,抛开了犹豫)那就应该是这条路了。

 

勇士谢俞:(之前拐过的两个路口都是差不多九十度,情况不太对……不能再走了,再走下去恐怕是自投罗网)大家——

 

骑士:(终于看到了最后一个路口十分激动,大喊)大家冲啊!拐过这个路口就可以到魔宫了!

 

骑士的呼喊打断了勇士即将出口的话语,骑士们一激动,迅速奔向的路口的右侧。

 

勇士谢俞:(……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骑士们投入圈套,只好无奈地自投罗网)

 

 

第九幕

地点:魔宫   时间:第二天深夜

 

骑士们:(欢呼)终于找到魔宫了。

 

勇士谢俞:(感慨造化弄人,明明都已经想办法避开了,没想到还是来到了这里)我拖住魔王,你们去就救国王。

 

勇士提着重剑缓缓走上楼梯,目光一瞬不眨地盯着坐在椅子上的魔王。

国王在一旁感动的眼泪哗哗:魔王终于等到勇士了,他终于可以被松绑了。

 

勇士谢俞:(蹙眉,神色肃然,懒得废话,提剑冲向魔王)

 

国王沈捷:(慌忙大喊)停手!

 

勇士谢俞:(停下了攻势,只向前跨出一步,提剑指向魔王)你有什么目的?

 

魔王贺朝:(眉目舒展,嘴角含笑盯着心中警惕却面上淡定的勇士,从椅子上了站起来) 我的勇士,你终于来了。

 

勇士谢俞:(挑眉)看来你的目的是我了,既然如此,交出国王。

 

魔王贺朝:噢?那你——(抬眼望向勇士)打算用什么来换呢?

 

骑士们解救出了国王,迅速聚集到勇士身边,打算一起对付魔头。

 

魔王贺朝:(缓步靠近勇士)我想到了,就用——你,来换吧。

 

勇士谢俞:(举起重剑)打败我,如你所愿。(略一沉吟,补充道)如果输了,就跟我回王宫。

 

国王沈捷:(有些懵)所以这是两情相悦拿我搞情趣(摔!)

骑士们:(瞪大双眼,目光呆滞)诶?

 

魔王贺朝:遵命,我的勇士。

【ENDING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谢阅读

 

评论(7)

热度(1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