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森sama

颜文字好可爱噢( ˶‾᷄࿀‾᷅˵ )

杀人机器秘闻录1

第一人称注意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是个杀手。

和外面那些自主创业、整天奔波接私活的明教弟子不一样,我们凌雪阁弟子也能算得上半个公务员。

这当中好处可是不少的:工作稳定,端着铁饭碗,多数同门都是一直干到死;昼伏夜出,更深露重,估计只有巷子里的阿黄还醒着,简直是人群恐惧症患者的福音;更别说工作的同时还能锻炼身体,爬梁上壁,被追兵赶着长途奔袭,区区马拉松一晚随便就能来一两个。

 

至于不少行业都有的福利,比如五险一金年底分红上六休一,这些,我们统统没有。

因为每个月月钱已经很可观了,兄弟们都没有怨言。阁主给我们开的是每月死工资五十文,看起来很少,其实真的很少。

不过接单另有提成,多劳多得。但是像李泌大人招生时宣传的一单黄金千两万两都是不靠谱的,全是营销手段,也就骗骗初入江湖、不谙世事的小傻子。

我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?哈哈。你看我面容平和根本没有在生气嘛。

真实情况是,在组织里一单能有五两都会被大家抢破头。

 

虽然到手的工资对看起来不太多,但我这是净收入,没有其他花销了。举个例子,隔壁也住山里的那群纯阳宫的道士,拿着二两的月钱,房价已经涨到了六万八一平,没几个人能买得起,全都在华山租房子,房租都得一两一月,不愧是一毛不拔李忘生。

更别说逢年过节同门间总得见个礼,人情往来日常生活起居全都指望则这二两银子。

上次出任务的时候在街边还在街边看见摆摊算命的道士,说是给自己挣个养老钱,华山房价越来越贵光靠死工资连个墓地都买不上。

唉,都是为了生活。

 

不过干我们这行就完全没这些顾虑了,不仅包吃——虽然由于弟子多数长期在外出任务,不定时回归,饭堂的厨子也拿不准这顿会有多少人来吃,为了避免浪费粮食,就做得少,每次去晚了准得没饭吃;而且组织善心大发,给我们兄弟每人都安排了独居室——虽然就是个搁了张床的储物间,不过说到底那也就是个歇脚的地方,每次出完任务回来,躺上睡个三天三夜,醒了就又去出任务。

在外面随便找个房梁也能睡,不过也就眯一会,醒了就继续赶路,毕竟外面总归是没有在大营里睡得安心,指不定什么时候在梦里就被仇家给找上了。

 

说到储物间,我忽然想起来了,上次从阿虫那里抢来的糖葫芦还没来得及吃,当时我直接给塞进床底的箱子里,也不知道坏没坏。

 

至于人情往来,更是没这个必要了。兄弟们各有各的任务,常常一年到头都见不到一面,偶尔回来遇上了,看见人还在,就是最大的喜事了。这时候能做的也就是赶紧找个角落和兄弟好好喝上一顿,虽然大家嘴上不说,但心里都跟明镜似的,多是此去无归,一别经年来生。

但更多的是连最后一面都没有,只是墓林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悄悄挂上了几块腰牌。

 

所以我刚才才说只要不叛变不主动离开,这行都是能干到死的,至于养老什么的更是没必要,毕竟没几个人能真正活到那个年纪,买墓地纯粹是为了有个寄托,毕竟凌雪阁弟子少有能入土为安的。

所以我连墓地钱都没存,计划通。

虽然我一直觉得这份工作还不错,但是天策那些正经公务员一直有点瞧不上,毕竟他们还是有编制的,就算马革裹尸战死疆场,战友、家人,总是有人会记得他们。

大唐江山的隐形守护者,说起来还有点心酸。

糟糕,这么一想还有点嫉妒。

我暗暗决定下次出任务的时候,偷偷挖掉他们的皇竹草。

 

其实这刀尖舔血的日子也挺让人麻木的,不过是心里还有点念想,不至于真的变成一个杀人机器。

习武之人大多是想行侠仗义名扬天下的,可加入凌雪阁就注定名利归尘,江湖无我。

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偷偷做做梦,俗话说的好,吃不到猪肉我还是可以看看猪的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大概会有2
我可真是太爱凌雪阁的设定了

评论(11)

热度(28)